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网讯 77日,校党委书记谢冠华出席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对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和指导组的要求,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主持,党办校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工部、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校主题教育办负责人、各组组长参加。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汇报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就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经验启示和存在问题作了介绍。



谢冠华认真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并对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和指导组的要求,对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意见。一是聚焦重点环节,用学习思维统筹主题教育。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抓好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促进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本领;要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好“四个一”专项活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达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要开好今年的党建研究会、思政研究会年会,提升我校党建思政工作水平;要组织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上好大思政课。二是聚焦转化清单,用求是思维深化调查研究。要关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者、宣传员,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聚焦重点工作,用辩证思维内化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要认真深入检视主题教育提出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取得新成效。四是聚焦重点任务,用战略思维转化推动学校发展。要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研究生教育、新校区建设等重大工作,把整改整治过程转化为促进学校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过程,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加强内涵建设、特色建设、创新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暑期安排,用主责思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主题教育主责,精心组织实施,抓好督促落实,以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不断线,学习不放松。

©2023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